仙草水沙

咕咕咕发出鸽子的叫声
然后飞走啦~

世界末的最后一日

瞎写,没车,做梦去吧,我也想看。梦里什么都有,各式各样令人笑成裂嘴女的甜蜜痛苦轮番不断,简直是天堂,可好人不总是上天堂,梦里没有王泽,所以,白言醒了。

这种善恶不分连他都能混进来的天堂,不要也罢。


 ……


       梦醒后的世界是什么样?

       废弃的大楼,残破的道路,黑暗中无数虚影潜行,追逐。

    “呼——”逃者左脚一顿急转弯躲开锋利指甲,摔在墙上疼地龇牙,却来不及咒骂,滴滴冰凉的液体点醒他,下雨了。

      也就是,快入夜了——唯一压制着鬼怪的希望太阳也将被夺去。

       破境后的第三天,世界一副完全被玩儿坏的样,天气小姑娘脸似的说变就变。人呢,约好手拉手一起挂掉唯独默契地落下他,如果真有所谓天堂,那帮“好人”一定依偎着同情他呢吧。

       关心啊……

       他差点没忍住吐了。

      开什么国际玩笑,别人的关心?王泽一个就够事妈儿了再一窝,他还不如和叶大姐一块早早升天,多清省。

      也不知道这操蛋的世界还能残喘多久,反正他不会先去死,再不济也要和世界一起完蛋——说来能作为地球上唯一一个目睹庞大行星毁灭的生命体还有点小激动。

       ……

       雨下的太久了。

       白言甚至怀疑吃月亮的天狗是不是换了口味转啃太阳公公去了,也不怕烫坏胃,啥都敢吃,真是。

      离终结又近了一步啊。以后大概也不会看到太阳了吧。

      不过还得苟,作为这鬼游戏最后的玩家,秉持游戏精神,不打完这隐藏关卡怕是死不瞑目,下地狱都得爬上来再瞅两眼。

      而且……他还挺怕疼的,自杀多疼啊。这人全死光光了也没个能代劳的,唉。万一自个儿没整好,还得自己给自己补刀,想想都挫得慌。

      还是省省吧。

      于是他就窝在医院里欢乐度日。管那么多做什么,尽力活,活不了就死呗。反正已经不枉人生,好好耍了一通,他有什么不乐意?

      嗯……好像还真有?

      又是王泽那货。

      假货是真让人生气呀生气。某种程度上这要是言情小说给他性个转,妥妥一神经病疯狗女主,王泽那万年烂好人八成就跟他凑一对了——靠,他为什么要把自己放女主位置?要顾家也是王泽吧!

      果然是饿的脑子秀逗了!

      肚子咕噜噜附和。

      他嘀咕起来。

      活着真难啊。

      ……

   “白言?你怎么又看这种东西!”

   “怎么了怎么了,又不是青春期少年少女春心萌动实操十八式,大惊小怪。”

   “青春期……什么什么十八式?”老好人的脑筋一时跟不上语速。

   “又不是小黄书。”他撇撇嘴,不情愿地指尖一字一顿地指给人看——《世界最全最惨奇案——福尔摩斯气的掀棺材系列Ⅰ》

      王泽想,老福有没有被气活他不知道,反正他快气死了。但是,看着白言不以为然的样子,他又说不出什么,只能好言好语顺着他的话下去,或许也是在给自己找台阶,

    “……我倒希望你看小黄书去谈个恋爱认识下柔柔软软的女孩子的美好从而焕发对好人好事的全新希望!”

   “你怎么知道女孩子一定柔柔软软,你又没抱过,说得好像你不是单身同盟战线高级会员一样,呵。”

   “我……”膝盖仿佛中了一箭。

   “而且比起催吐的温情拥抱,我更渴望她们哭泣的花脸,最好是那种涂了厚厚一层白得和鬼似的廉价不防水浓妆,稍微湿润就晕掉整张脸,仿佛腐烂变质脱皮毕露原形一样。很有意思不是么?毁掉一个人。”

    “喂,我就离开你两天你这病怎么还加重了?”

    “说了有你小时候尿床那么多次这不是病是个人爱好了啊!好人的耳朵从来自带过滤器转换器私自篡改人家的意思的吗?!”

    “白言。”

    “……?”

    “今天一定要让你看二十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和《最美孝心少年》!”

   “我靠你有毒吧!你是我妈吗?!”

   “反正给你当妈那么多年也不差这今天,来吧乖儿子,快去开电视!”

   「顺便得把指甲给他剪了。」王泽又看着他的指甲想。

      真是又当爹又当妈。小心英年早逝啊。

        ……                

      后来王泽真挂了。

   “哈哈哈哈哈哈!!!”

      刚睡醒的白言想到这点忽然狂笑起来,

   “傻逼么那家伙……居然为救人搭了自己,这赔本买卖,亏他还学会计,真是会计业奇耻大辱,埋土里也好,免得以后给别人丢不知道多少脸。我可不认识他。”

      说着“我可不认识他”的白言却无法阻止自己下意识地翻找记忆中陪伴自己十多年的熟悉面孔,可是啊,有的东西没了就是没了,比如比自己的脸都熟悉的那张烂好人脸,比如这场游戏的逗趣配角,又比如太平盛世。

      不过留恋这种矫情的感情倒没有。后悔也不曾出现来搞笑。

      都是人类软弱的感情,毫无用处。

      这么想着的白言突然有些期待做鬼。

      也不知王泽那些提前死掉的能不能变鬼,要是再遇见会发什么呢?杀了他?还是……

      于亿万鬼怪中救下他?

      他想到第二个可能自己都笑了。

      再好人也有底线吧,不杀死他都算好了,还救?呵。再说,与世界为敌,中二少年闭眼胡涂的玛丽苏言情小说都不敢。他和王泽还都是男的更排不上言情队。

      所以呢,他就乖乖受死好啦,看在以往的情谊上没准儿他说两句鬼话还能死舒服些留全尸……诶,鬼不吃尸体吧?要不还是毁尸灭迹?死掉之后被吃掉有点儿恶心啊。

      他认真地思考起这个问题。

      ……算了还是别重逢让老好人在土里安静腐烂吧。

       ……

      人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这乌鸦嘴灵验的,怎么末世前不灵呢,不然他说谁倒霉谁衰神附体,直接乐死。

      他在看见熟人的瞬间破窗而出,坠下三楼,又突然发现自己的行动傻逼透顶。

      他再强化也是人,这一摔不死也残,完全窝窝等死就可以了。真是聪明十局,蠢驴结局的典型。

      熟人也不急,还有心情调侃,“再放你三十分钟跑?”

      白言想这人是不是眼瞎——肋骨好像错位折断插了肺,脊椎也碎的够厉害,右腿断了,全身都在发麻,还有失去知觉的……行吧这好像还真不好看,那他看不见血么?这种情况怎么跑啊?

   “跑到鬼堆里赶死和捉迷藏,又不是小屁孩了,你干?”

   “……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令人难产啊你。不过也很高兴,”

   “好久不见,白言。”

   “咳咳咳……也就九十二天。”白言脱口而出从他死亡分别到今天重逢的时长。

      白言听见他轻轻地笑,就想:笑毛笑,肉麻。  

   “你想活下来吗?”

   “我想死。想极了。不想看普法栏目剧那么想。”

   “噗哈哈……不过这可由不得你啊,大赢家。”

   “你必须活下来。”

   “这是上一届赢家,我的愿望。”

   “那可真是,咳咳,好极了……”想想能不能在最后再噎这家伙一下……啊,有了。

  “那么我的愿望是,化鬼。”永恒的死亡。

     最后一届赢家笑着,

  “活着和化鬼,并不冲突,不是么?”

     连绵不断的雨停了。

       




…………

碎碎念,

来自和果冻的聊天

…………




       同学们(对就是“们!”组团看的!)看完《地狱app》后她们叫我磕cp。

       我说,白言淋雨发烧,脸红红又无力,破破烂烂摔在钢筋铁板里吐血等死。鬼鬼就很想吃他前仆后继,然后厉鬼王泽来了,打爆各路黑影开花,顺理成章开车ok不?

       本来很简单,结果她们要这要那,我就枯萎了。至今记得她们的咆哮:

   “你他妈给老娘开下去哇!”

      我很坦诚地告诉她我脑汁一滴都没了,绞尽脑汁现实版(无奈摊手)

      鬼知道生命和谐怎么写!

      ……还真是鬼知道(摸下巴)。

      加了她们说的标签后就变得口味特!别!重!我统计了一下大概是这样:

       在群鬼中逃亡,团灭,尸堆上,血泊里,做爱,下雨,阴天,从午夜到凌晨,战损,啃食,对鬼是血的香气,轮x,破布娃娃,人偶,捏碎脚踝,骨头,其他身体部位,流血,献祭,血花,向无尽深渊堕落,一背碎玻璃,从高楼被破窗推下,摔断骨折,窒息,背后疤,砍伤,中弹,口交,选中之人,还债,主仆,独占欲 

       她们要的要素太多了这怎么写(捂脸)!

       而且从清水一下成为秋名山车神太难了吧?!绝对会被屏蔽吧?!

       于是我蹩脚地回她们:尸堆上啪啪啪不卫生易生病,我们要善待男主来个柏拉图恋爱。

       她们表示:病去吧反正都要死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我就:???这群小没良心的,我是莫得感情的打字机嘛啊?

       而且这句话也不是这么用吧?

       还是清水好(¬_¬)


       写了这个认识了咖啡里泡果冻的(就是我上头He那位),昂,赚了!跟她聊天很快乐,但是……

       她写作业真的好慢啊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